写一些字来展现混乱邪恶。
wb:一池赤水,会有一些脑洞和闲聊。lof仅做堆文跳板。

Recognize Me

 

半AU 估计会有OOC 试图写成长篇 但最近太忙 先扔个楔子


       Natasha在14岁时第一次遇见冬兵。

       当然,这种说法并不准确,Natasha很清楚那个男人当时并没有被改造为狂暴战士的痕迹。天呐,那个时候的他几乎也只是个孩子,十八九岁的年纪,顶着一头纠缠着的似乎还染了血的半长头发,脸色苍白得像个幽灵,下巴上几天没刮过的胡茬聚成青黑色的一团,格外显眼。

       领着他来的人穿着厚重的军大衣——没人想要深度体验苏联的凛冬。老一辈的人总是拢上炉火,告诫不知深浅的小娃娃们:在最冷的刮着白毛风的冬天里,要小心别把鼻子耳朵冻掉啦。显然,这个高个子的男孩子绝不是哪家捧在手心的小娃娃,他身上胡乱裹着条深蓝色的棉袄,也像是被血浸过,染上了许多块深色的痕迹,离了老远都能猜到整条棉袄已经被零下三四十度的气温冻得板结僵硬。裤子早就看不出原来的颜色,左边大腿附近全是擦痕,露出不少血色,膝盖往下则挂着不少冰粒。Natasha没费心去看他穿了什么鞋子——风雪太大,他的脚踝都埋在了雪里,鞋子一定浸满了雪水,冷得刺骨。

       不是苏联人。Natasha有点无聊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下了结论。还缺了条胳膊。

       其实,他左边半截空荡荡的袖管并没有那么显眼,只有注意了看,才会发现他走路时候重心总是偏移,好像还没适应突然减少的一条胳膊的重量。这让他显得有点笨拙,也有点滑稽。

       送他们过来的车子大概是被冰雪封在了半路,两个押送员带着男孩子深一脚浅一脚地进了基地,几乎同时松了一口气,把身上的雪沫拍得到处都是。那男孩也不躲,眼里是赤裸裸的空洞,似乎根本没发现周身环境有什么变化。Natasha皱了皱眉,不明白自己被叫来观看这一切的目的,只好静静地看着自己的长官一脸严肃地同那两个押送员谈话,又调来一整队特工接手了那个男孩子,带着他进入了基地的深处。

       苏联的秘密基地不会随便接手一个没用的残疾的男孩。Natasha的好奇心不多,但还是忍不住面带疑问地看向长官。

     “他会成为这个国家最好的武器。或许他可以对你进行训练。”长官声音里带着狂热,好像刚刚的男孩是成就整个事业的踏脚石一般。

       他?Natasha没问出声,心里却是怀疑得很。

       只是她没有想到,她隔了很久才再次见到这个神秘的男孩,又用了更久的时间去解释他身上的谜团。太久了,久到Natasha对此的回忆都有了些许偏差,久到Natasha拥有了他,失去了他,甚至试图遗忘他。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一池赤水 | Powered by LOFTER